尘犬

【我愿遨游幻境,一梦不醒】
一个小号,专门堆各种杂文
不入的圈子也会写文,心血来潮时写写原创
懒癌晚期患者,有时比较暴躁
请无视我的骚话
想要约稿的话
请私信我
或移步企鹅号 2664386790
接受各种圈子各种原创
(说白了就是穷)

See You In the Morning



看完断背山好几天了还是难受,随便写写


##

  他回来了,找了处木桩坐下。

  这座山,它就没有变过。烟雾笼罩着远处的雪峰,草地和树林四季都是沉郁的深绿,只有八月夏日的阳光能让它稍许褪成翠绿的颜色。

  “断背山撮合了我们,不是吗?”

  恩尼斯仍然记得杰克那时开玩笑般说的话。

  眺望着远方,他吐出一口烟气,然后向地面掸了掸烟灰。

  “是啊。”

——

  “去他妈的豆子……”杰克扶着树干大声骂道,“呃——我快把胃吐出来了!”

  “你还好吗,牛仔?”恩尼斯坐在火堆旁边,叼着烟转过身看他,“还有点汤,我给你热热,喝了说不定能好点。”

  “得了吧。”杰克捂着肚子在他旁边坐下,眉毛紧紧地皱着,看起来疼的够呛。

  恩尼斯瞟了瞟他。“补给品里应该有治胃痛的药……我去给你找找。”说着,他站起身,把烟丢到了一边。

  “不,不,算了吧。”杰克摆了摆手制止了恩尼斯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上帝啊……”他慢吞吞的站起来,眯起眼睛看向恩尼斯:“睡一觉就没事了……”

  他突然不说话了,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只是拧着眉盯着恩尼斯。恩尼斯在心里叹了口气,低下头戴上帽子,然后上前一步抱了抱他。抵着他的额头,恩尼斯看见那双淡蓝色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和跳动的火。他轻声说:“明早见,好吗?”

  杰克垂下眼睑,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。“明早见。”

  “好男孩。”恩尼斯吻了下杰克的嘴角。

  他后退一步转身绕过火堆,走到拴马的树旁,解开绳子后翻身上马。

  用马刺顶了顶马肚子,恩尼斯勒紧缰绳指示马匹向山上的牧羊地走去,在这期间他一直没敢回头看,怕身后那道目光再将自己挽留下来。

  他点燃塞进嘴里的烟,狠狠地吸了一口。

  “时间总是不够,对吧,杰克?”对着空无一人树林喃喃自语,恩尼斯吐出嘴里的烟。

  而那群羊还他妈的需要我。

  从宿营地到牧羊区用不了多久,但这儿是怀俄明,是断背山,天气可以瞬间翻脸不认人。恩尼斯在太阳下山的时候只感觉到了一丝凉意,身上的衬衫和棉衣让他足够暖和,但等到阳光完全消失,他就像在冬天被人开玩笑般的掀起了身上的毛衣一样,冻得连连发抖。

  那个支在羊群里的帐篷说白了就是一个毯子用三个树枝撑了起来,和恩尼斯记忆中小时候在家和哥哥姐姐一起玩宿营游戏时撑起来的“帐篷”没什么区别。而且这顶帐篷和杰克说的一样,又臭又小,但是总比抱着羊取暖好。

  恩尼斯小心翼翼的钻进帐篷里,哆嗦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。他把毯子铺在身上,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好,如果运气好的话,他可以一觉睡到天亮。

  可惜土狼们不打算让他睡个好觉。

  就在恩尼斯躺下没多久,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,牧羊犬的咆哮和羊群惊恐的咩叫声一下子把他惊醒了,他下意识的拿起猎枪窜了出去,差点把帐篷撞翻。

  断背山的夜空一向晴朗,月光非常的亮,照的奔跑的羊群就像翻腾在草地上的波浪。借着月光,恩尼斯看到自己右侧倾斜的山坡上闪动着几簇光芒,有几个黑影在那里跑来跑去,追逐惊慌失措的羊群。

  令恩尼斯惊讶的是那几只土狼竟然离自己这么近,近到他都能看清那些畜生咧嘴时露出的尖牙。他快速的举起枪扣下了扳机。

  其实在夜晚射击就只求个声响,能让土狼们安生上一会儿恩尼斯就心满意足了,但这次他明显是歪打正着。恩尼斯跑到山坡上查看时惊奇的发现了两只土狼的尸体,那枚子弹擦过第一只土狼的脖子,让它血如泉涌,然后打进了它同伴的左眼里,再从右耳朵旁边穿了出去,留下一个血窟窿。

  这事绝对值得炫耀,而第一个和恩尼斯分享喜悦的却是那群咩咩叫着的绵羊。恩尼斯拖着两只中身形稍小一些的土狼的尸体在草地上画了条血线,目的嘛和狗撒尿划领地差不多,另一只的尸体就扔在原地,如果狼群回来,同伴的尸体就足够它们果腹了。

  干完这事儿之后恩尼斯浑身发热,出了一层薄汗,一点睡意都没有了。他抬头朝宿营地的方向望了望,只看到一个帐篷尖,没有火光。

  今晚羊群不会再出事了。恩尼斯下定决心把看护的任务全权交给牧羊犬,自己则扛上猎枪,骑着马向来时的方向走去。

  杰克听到枪响的时候正缩在帐篷里瑟瑟发抖,他把手头所有能穿的衣服都套在了身上,又用毯子把自己裹成了蚕蛹,可他还是觉得冷,像哪里漏风似的,凉气不断地往他的骨头里钻。

  这下可不是吃坏肚子的问题了。

  他现在浑身都疼,难受的要死,而该死的恩尼斯还在几百米外的草地上驱赶土狼,就为了那群该死的羊。

  杰克觉得自己简直都要落泪了。他不得不极力抑制眼角的涩意,以至于恩尼斯带着一身的寒气钻进帐篷的时候都没能缓过神来。

  “等等,什么——他妈的,早上了吗?”他眯着眼睛费解的问道。

  恩尼斯没说话,径直在杰克旁边躺下,摘掉手套摸了摸杰克的额头。他掌心里的凉意让杰克往后缩了缩。

  “希望你只是发热,不是其他什么病。”

  “肺炎吗?”杰克哼了哼。

  “如果是的话我不想被你传染。”恩尼斯说着,动手扯开了缠在杰克身上的毯子。

  “前天你像马一样站着睡着了,现在又把自己蜷的像只羊羔。”他笑了一声把杰克搂进怀里,“过来点儿,我这儿暖和。”

  周身逐渐被温暖包裹,杰克叹息了一声,嗅到了恩尼斯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儿和山间青草又冷又甜的味道。他闭上眼睛用头撞了撞恩尼斯的胸膛,“你还走吗,去羊群那儿?”

  “不去了。我刚才一枪打死了两只土狼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把毯子铺在两个人的身上,“其它的今晚应该不会再来了。”

  “你是来找我炫耀的吗,神枪手?”杰克闷声笑了起来。

  恩尼斯懒得接他的话茬。“如果你明天早上还是烧的这么厉害的话,我就只能用骡子把你驮下山了。”

  “我保证我会好的……”杰克皱着眉扭动了一下身体,把半张脸都埋进了恩尼斯的衬衫里,声音沙哑,“我可不想现在就下山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恩尼斯紧紧地揽住杰克的肩膀,用下巴蹭了蹭他的头发,“睡吧牛仔。”

  “……别再吃豆子了。”

  "嗯。“

——

  最后一只烟燃尽,恩尼斯把烟蒂丢进了草地。

  他站起身拍打了一下牛仔裤上粘着的木屑,然后对着沉默的群山摘了下帽子。

  离开前,他回过头想再看一眼他们曾经一起支起过帐篷的山坡,可泪水模糊了眼前的景色。

  他不得不哽咽着深吸了一口气。

  我走了。

  ……明早见,杰克。


End.



看完断背山,感觉就像是和久别重逢的爱人拥抱时突然被他打了一拳,然后他又摸摸你的头发转身离开,再也不回来了

心满了,也碎了

终究意难平,却又不得不平

真的是,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

只想感谢所有人

最后还是哭爆



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尘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